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陈伯吹纪念馆主题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2-20

218日上午,陈伯吹纪念馆主题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从参观、寻宝、分享、动手四个方面着手,让主题开放日活动更生动有趣,内容更丰富多彩。

我们精心为小朋友们准备了“陈伯吹纪念馆主题开放日知识问答”小册子,通过参观陈伯吹纪念馆,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在纪念馆内“寻宝”,回答小册子上的问题,学习陈伯吹爷爷的精神,感受儿童文学的奇妙。

本期我们分享的绘本是获得“2014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年度绘本奖的《如果你想看鲸鱼》。以“专注”为主题,围绕“如果你想看到鲸鱼,就要……”展开,用像一首小诗一般的优美语言,描绘出想象中的各种情景状况,引发读者的想象,和哲理式的思考。

这本图画书使用了独特的绘画方式和技巧,画风唯美,富有诗意和哲理,不仅给予人美的阅读体验,也传达出专注、耐心,不被其他事物吸引、动摇的内涵,引人思考。

围绕绘本的内容,我们进行了“鲸鱼纽扣画”的制作,通过粘贴一个个小小的纽扣,锻炼了小朋友的“专注”。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