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2017上海•宝山国际儿童文学阅读季启动仪式在宝山区图书馆正式举行
时间:2017-03-27

3月25日上午,由少年儿童出版社、宝山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宝山区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17上海·宝山国际儿童文学阅读季启动仪式在宝山区图书馆正式举行。

上海·宝山国际儿童文学阅读季举办四年以来,坚持国际化、多元化、品牌化特色,紧紧围绕“陈伯吹”品牌,开展了各类儿童文学阅读推广活动,共同关心和营造儿童美好的精神家园和成长乐园。本次阅读季分为“声、习、演、诵”四大板块,通过全年十余项、近百场各类主题活动,打造中国儿童文学国际交流的高地、中国儿童文学创作的园地、中国儿童文学未来人才培养的基地,为中国乃至世界儿童文学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仪式现场,对2016上海·宝山国际儿童文学阅读季活动进行了精彩回眸。上海市作家协会研究室主任、编审杨斌华、陈伯吹儿童文学基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周基亭、少年儿童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李炳刚为首期陈伯吹儿童文学创作讲习堂优秀学员颁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创作讲习堂,通过全年每月一期特邀儿童文学作家及资深儿童文学编辑进行专题授课及文学创作理论等方面的培训,为写作爱好者提供作品交流、评优参赛、发表展示的平台。讲习堂的成立,是为了缅怀陈伯老对儿童文学事业的无限热忱和无私奉献,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文学事业的发展,扎扎实实地搭建儿童文学创作的平台和基地,发掘和培育更多的儿童文学创作者和儿童文学阅读的推广者,打开儿童知识之窗,让文化在继承中发展。仪式最后,各方代表上台共同启动2017上海·宝山国际儿童文学阅读季。

宝山区图书馆与狄菲菲女士带领的领声团队合作的“Reading阅之声”计划也随之正式启动。通过引进成熟经典的声音作品,用舞台表演及声音传播的形式,传递优秀儿童文学的真情实感,使儿童文学阅读充满乐趣。首场活动以“声动书童”——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经典作品专场演出开场。以丰富多样的内容、新颖的编排形式、美妙的声音演绎,完美诠释了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经典作品。活动现场气氛尤为热烈,台上台下互动交流,为在座观众呈现了一台充满童真童趣、传承经典文化、传播正能量的视觉盛宴。

当天下午,由宝山区图书馆、魔法童书会、果麦文化共同主办的“亲子魔法大师班2017年第一期——有什么不是绘本”在宝山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邀请了著名绘本作家、中国绘本发展先锋之一的熊亮主讲,现场吸引了诸多绘本爱好者的聆听。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