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走进孩子心中的中国神话
时间:2017-08-13

8月13日下午,宝山区图书馆举办了2017年第三期亲子阅读推广魔法大师班。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冯健男老师,讲述他和他的“中国故事绘”。

冯老师担任过30多部美术片的编导、设计与绘制,其中就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九色鹿》等。其绘画风格依照故事内容,分别运用了敦煌壁画风格、原始人壁画石刻风格等等。当敦煌壁画《鹿王本生》走进动画《九色鹿》,画面和色彩灵与美兼具。将中国五千年华夏文明与西域文化、中亚文化乃至欧美文化碰撞、融合、借鉴的轨迹和成果浸润在作品中。将有浓厚民族特色作品,用现代图画书的设计风格将其予以呈现,勾勒出中国儿童图画书发展的历史轨迹,向广大读者传承中国文化。

活动通过访谈的形式进行,冯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当年动画片《九色鹿》创作故事:作为《九色鹿》的主创之一,当年冯健男在敦煌考察、临摹了几个月,单单在千佛洞里就待了整整23天,足足画了五大本速写。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冯老师的叙述让在场的大朋友们重回儿童时光的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接触到现已难得一见的动画风格。

8月13日恰逢“中国儿童文学一代宗师”陈伯吹先生诞辰111周年,我们以此向为中国儿童文学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大师致敬!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