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如何与孩子聊聊目标管理 ——记“少年心事沟通有道”青春期家庭互动系列讲堂
时间:2017-08-12

青春期“教育”的实质就是引领孩子从儿童期向成年人转变,并帮助孩子逐步认识:“我是谁”、“我将成为怎样的人”。对于人生目标,这不只是针对孩子的话题,作为家长的你们是否也扪心自问过呢?812日下午我馆5楼报告厅,100多位家长聆听了“如何与孩子聊聊目标管理”的主题讲座。

活动中,王芳老师围绕“WHYHOWWHAT”三个单词帮助家长理解了什么是目标管理、如何帮助孩子制定和实现目标以及和孩子聊目标管理到底是为了什么。告诉家长要多用“我”来和孩子交流彼此的感受和想法;要陪伴孩子们一起用图文与色彩把思维记录下来;要结合目标帮助孩子在社会中寻找获得反馈的机会;要教给孩子时间管理的技巧和契约精神的责任……

活动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自己对于“目标管理”本身也很迷茫,但是经过这次讲座后,不仅理清了思路,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方法,希望能和孩子共同学习成长。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