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新时代 新使命 新阅读——2017上海•宝山国际儿童文学阅读季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17-11-18

1118日下午,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宝山区人民政府、陈伯吹儿童文学基金专业委员会指导,少年儿童出版社、宝山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宝山区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17上海·宝山国际儿童文学阅读季闭幕活动暨原创儿童剧《一只想飞的猫》首演在宝山区文化馆隆重举行。

闭幕式现场,进行了“2017上海·宝山国际儿童文学阅读季”精彩回眸,宝山区文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一川对本届阅读季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

今年的阅读季分为“声、习、演、诵”四大板块,全年共举办了十余项、近百场各类主题活动,直接参与人次达到了近四万余人。本届阅读季主要呈现几大特色:弘扬优秀传统,突出阅读季的引领能力;注重质量提升,突出阅读季的品牌影响力;增进阅读交流,突出阅读季的文化辐射力;加强阅读创作,突出阅读季的文学底蕴;推动科普阅读,突出阅读季的创新活力。

同时,现场为“笔尖上的童心——第三届陈伯吹儿童文学创作大赛”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为一直以来热情支持与保障阅读季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的合作单位及个人颁发了“最佳合作奖”和“特别贡献奖”。

仪式最后,陈伯吹之子著名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原主任陈佳洱宣布2017上海·宝山国际儿童文学阅读季圆满闭幕。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