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杨行吹塑版画“精彩纷呈”之优秀作品巡展
时间:2017-12-07

吹塑纸版画产生于民间,是在1988年起对版画创作的材料和技巧研究过程中发展起来的,艺人都为普通百姓,连始创者也是农村的群文工作者。因此,虽然脱胎于中国版画,保持着版画艺术的基本属性,但却更多地散发着土气乡风。杨行镇吹塑纸版画风格自然率真,甚至带有原始的野味,可显得格外的清新。目前,结合中国现代民间绘画杨行年会的每年举办,杨行镇吹塑纸版画得到了蓬勃发展。乡村民间的技艺、技术、技巧在吹塑版画的制作中得以运用;乡民百姓的情态、情趣、情怀在吹塑版画的作品中得以体现,从而使相对呆板的版画变得生动、活泼,朴实的土气叠现出古韵新意。

本次展览是为了纪念杨行吹塑版画创立30周年而举办的一次优秀作品回顾展。

杨行吹塑版画,现被列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吹塑版画命名三十年来,开创了以民风习俗和农村生活为题材、以农民为对象、老百姓自己画自己的传奇。此次回顾展将带来吹塑版画创作团队的近60幅各时期优秀作品。

展览时间:127日—1221 9:0017:00

展览地点:宝山区图书馆五楼展厅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