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青春家庭互动讲堂60分系列:人格养成也有关键期
时间:2018-07-14

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人格发展的任务,人格的成长不是孩子一个人的事情,在孩子人格发展阶段父母到底应该怎么做?

 7月14日,宝山区教心学科首席教师——王震,与青少年家长们分享了关于青少年人格养成的话题。

王震老师生动形象地把孩子生命的成长比喻成树,树叶、花和果是一棵树的表现力,树干是支持这些表现力的支持力,而树根是维持表现力的滋养力。王老师指出,现下社会上,家长们热衷于让孩子提前学习,用增长孩子知识的时间占据了孩子人格成长的时间,如同让树过早地枝繁叶茂,而孩子的人格成长是不可逆的。

同时,王震老师给出了孩子人格养成的要点:发展他安全、信任的人格品质,这是在未来人生之路上遇到挫折能一直充满希望,并能愈挫愈勇的精神品质基础;发展他自主探究的人格品质,这是他未来学会坚持做自己的精神品质的基础;发展他乐群友好的人格品质,这是他未来能与人合作,并充满爱心,勇于助人的精神品质的基础。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