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艺术•传承之美:小小志愿者7月组艺术之旅
时间:2018-07-18

伴随着夏天的来临,暑假正向我们挥手。我依旧像往年一样报名参加了小志愿者活动,并于7月18日参加了宝图举办的艺术之旅活动。

第一个目的地是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其馆分为九个展区,分别为欧美厅、拉美厅、海上宝山馆、非洲厅、亚太厅、中东厅等。这些展区展现了中国乃至世界的一些传统民间艺术,从美食、文明、习俗等方面让我了解了世界各地文化,更明白应该把这些民间艺术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讲解员老师细致地给我们讲解了每一件展品的文化价值和意义,让我们深入了解了民间艺术之美。

下午,专门的非遗传承人前来教我们用一种树叶来折一只栩栩如生的蚱蜢。看着老师灵巧的手在空中拿着一根细长的树叶一动一动的,这一道道步骤正彰显了老师精湛的技艺和中国古代文化之美。

参观完了民间艺术博览馆,我们又乘车来到了龙现代艺术馆。那里有许多用各种形式展现出来的艺术,比如水墨画、雕刻、书法等等。让我们深刻体会了从古至今所口口相传的艺术之精。

游民间艺术博览馆,感受传统艺术之美;参观龙现代艺术馆,欣赏古代传承之精。这次艺术之旅让我受益匪浅,若还有机会,我一定还要再细品这传承之美。

                                                        小小志愿者 七月组 黄依青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