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娃哈哈故事会:战争与和平
时间:2018-08-12

8月12日上午,娃哈哈故事会——战争与和平在宝山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故事会旨在通过走进绘本、阅读绘本故事的方式,引导学龄前儿童走进绘本、热爱阅读,培育浓厚的阅读兴趣,让绘本与书籍成为他们未来年华的好伙伴、真朋友。

三个生动的绘本故事:《将军》、《六个人》、《世界上最美的村庄——我的家乡》,在三位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述下显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精美的PPT更是使孩子们身临其境。

别看一个个小不点年龄小,但听起故事来都不敢懈怠,人人正襟危坐、目不转睛。他们时而摇头晃脑,时而蹙眉沉思,时而眉飞色舞……与老师进行着精彩的互动。老师还设计了一些开放式问答,让孩子们想说、敢说、喜欢说。“什么叫射击呀?”戴着眼镜的小博士站起来,一本正经地大声说:“我知道。就是把鸡射了!”哈哈,真是童言无忌,让人忍俊不禁。经过老师声情并茂的解释,他似乎懂了,不住地点头。孩子们在一个个故事中发挥着想象力,走进文本,学习着语言的运用,感受着文字的魅力。

每个绘本故事,都如精美的艺术品,蕴含着一个个深深的哲理,使孩子们受益匪浅。作为小志愿者的我,坚信绘本故事正在激发起孩子们求知的欲望,热爱阅读的浓浓兴趣。

                                           撰稿人:大展风采小志愿者  石韵漪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