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青春期家庭互动讲堂60分系列:如何教出乐观的孩子
时间:2018-09-08

现代社会,物质越来越丰富,生活越来越舒适,然而孩子们的压力却越来越大,幸福感也越来越少,这是为什么?98日下午,我馆5楼报告厅内,王震老师为家长们带来了关于“如何教出乐观的孩子”的主题讲座。

“你们来参加本次讲座的诉求是什么?”王震老师通过问题和怀抱明星梦的孩子与父母之前冲突的案例,告诉家长们:科学可以改变外部世界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和舒适,而心理学改变的是我们自己的内心世界。同时,王震老师指出了儿童抑郁的四种症状:想法变了、心情变坏了、消极以及身体状况变差等,并揭示造成这些症状的原因是父母对于孩子们不断增长的期望值。

讲座现场,王震老师又通过“描述积极心理学”的生动案例,帮家长们理解“习得性无助”的概念,并让家长们了解了要帮助孩子正确看待失败,征服的经验或心理上的乐观能让孩子避免习得性无助。

最后,王震老师指出,虽然乐观只是一种工具也不是万灵丹,不能取代父母的良好教养,更不能取代孩子发展起来的强烈道德感。然而,乐观的生活能培养出孩子豁达的心胸和自信,虽然过程漫长,但是帮助孩子养成这种乐观的精神会使孩子受益终生。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