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陈伯吹纪念馆主题开放日活动——掉牙小猪
时间:2018-11-24

1124日,2018年最后一期的陈伯吹纪念馆主题开放日活动在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期分享的是获得“2014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年度图书(绘本)奖”的《掉牙小猪》。

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和讲解了陈伯吹爷爷的纪念馆,让大家对陈爷爷的一生有了很清楚的认识和了解。

这次的故事是由我们的志愿者唐丽娜和她的女儿张馨元带来的《掉牙小猪》,讲的是小猪波波飞吃苹果的时候门牙掉了,他很害怕,跑回家问妈妈,妈妈告诉他小朋友掉牙齿很正常,是因为乳牙要换成恒牙,最后波波飞开心地把牙齿埋在了树下。

接下来志愿者张明芳给大家带来了爱牙知识小科普,原来6-12岁是小朋友们的换牙期,牙齿其实不怕虫,它最怕的是酸,还介绍了什么是龋齿和窝沟封闭,爱护牙齿要养成哪些好习惯?正确的刷牙方法是什么?

最后是我们的手工时间,志愿者唐丽娜教大家如何制作雪花泥小猪,每个小朋友一份雪花泥,一个小猪模型,模型是不一样的小猪哦。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们今天的活动。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