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亲子阅读指导讲座:和孩子一起慢慢长大——漫谈儿童阅读和亲子教育
时间:2019-03-16

3月16日上午,我馆五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童心筑梦”宝山名家庞婕蕾“风信子文学工作室”之亲子阅读指导讲座如期开讲。本期嘉宾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少年文艺》主编周晴老师。

讲座现场,周晴老师首先从儿童和亲子阅读的重要性谈起,阅读对培养孩子想象力、观察力和科学兴趣是极好的一种习惯,这种阅读习惯会让孩子感受到幸福。周晴老师又从一个规则,一种放手,两种心态的教育理念出发,分享她和儿子成长中的小故事,并展示了她为了培养孩子养成好习惯,坚持和孩子一起做的加分、扣分记录,以及地图游戏的新玩法,为大小朋友们带来了诸多启示!

现场,周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最新作品《了不起的许多多》里的几段故事,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幅亲子教育的画卷,告诉我们:在亲子教育中,氛围的培育、阅读的训练、游戏的参与都是非常重要的,家长应将美好的书籍介绍给孩子,培养孩子热爱读书的情感以及会读书的良好习惯。

成长之路是一场远征,注定不平凡。如何做个有心人,寓教于乐;如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发现世界之美;如何陪伴与放手,找到面对未来的勇气和信心。这是这场讲座带给我们的启发。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