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乐享端午 共享安康
时间:2019-06-08

    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在传承发展中,除了赛龙舟与吃粽子外,又杂揉了多姿多彩的民间习俗,让端午节增加了许多新的节日体验。

    宝山区图书馆在2019年端午节期间连续举办了两场传统文化活动,为消防官兵和宝山读者奉上节日的问候和深深地祝福。 

吉祥五彩绳 编织鱼水情

五彩绳,又称五彩丝、五色丝等,是端午节吉祥物兼饰物,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

64日下午,宝山区图书馆部分党团员来到消防宝三中队,开展编织五彩绳的活动。编织的一条条五彩绳手链,系在消防官兵腕上,也系在所有人心上。

 

“端午知多少”知识问答

端午当日,不少读者被宝图大厅里热闹的人群吸引——原来这里正在举办端午知识问答活动。只要按照抽选的题号,答对一题即可领取香包、彩绳等端午好礼。站在展板前的读者有的苦思冥想,有的则胸有成竹。来自罗店中学的两名学生在展板前伫立许久,把所有题目都自答自检后才信心满满地抽选答题,一举答对!

活动现场共有200余人参与,热闹的问答活动为传统节日平添了许多趣味,读者们也纷纷表示增长了不少传统文化知识。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