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光影世界,等你来“调皮”
时间:2019-06-01

61日上午,我馆四楼多功能厅内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是在举办“六一”特别活动——非遗传承“皮影戏”。

现场,老师简单介绍了什么是皮影戏以及皮影的制作流程,展示了带来的皮影的作品,有憨态可掬的小黄人、有着古典韵味戏服的女子、还有民间神话中的孙悟空……

 手工制作的材料包一发到手上,家长和孩子们就兴致勃勃地动起手来:先把图案描下来再剪下来,在关节处打洞,接下来整体上色,穿线绑棍。只见这边妈妈嘱咐孩子慢一点慢一点,那边爷爷戴着老花镜认真地剪着弯弯曲曲的线条,孩子则在一旁捡拾剪下的图案放在版子对应的图案上;爸爸用锥子使劲在图案关节处打着洞,奶奶在不停地给孙女涂画好颜色的各部件煽风让他快点干了好穿线绑棍。老师也没闲着,来来回回地指导着“十万个怎么弄”。一个小小的皮影,全家齐上阵!

一起完成手工的成就感,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趣和激情。循着这点点兴趣,希望孩子们更加喜欢我们的传统文化,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弘扬民族文化的道路上撒下小小的火种。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