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风信子•创意写作营:让孩子建立写作自信,爱上自由的表达
时间:2019-07-01

7月1日上午,庞婕蕾“风信子·创意写作营”在宝山区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开课。该项目由“童心筑梦”宝山名家庞婕蕾“风信子文学工作室”创设。

作为一个小学生家长,同时也是一名儿童文学作家,庞婕蕾想把家长从焦虑的状态中解放出来,也让孩子们不再畏惧写作,让他们明白写作可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写作可以反应一个人的个性、志趣、情感、眼光、视角,她很想帮助孩子们建立写作的自信,让他们可以把最特别的自己用文字的形式表现出来。

抱着这样的初衷,庞婕蕾邀约了她的一些作家朋友,在暑期开设庞婕蕾“风信子·创意写作营”公益活动,78月各一期,招募宝山地区小学三、四年级的小朋友,走进经典阅读,传授相关写作技能,开启创意写作的头脑风暴。创意写作营不是一次传统的作文教学,没有条条框框的约束,更倡导自由的表达,畅快的记录,想象力的飞扬。

五位导师作家,分别写作小说、童话,散文、科幻,都在各自的领域精耕数年,有丰富的写作经验,他们将开设《以24节气为线索来书写日常生活》《跟着我来学习童话的写作》《观察身边的植物,教你写好一篇说明文》《写人作文的乐趣》等课程。鼓励小朋友们首先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因为日常生活丰富、质朴、鲜活,本身就是一个素材宝藏,就看你如何观察、挖掘、提炼。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