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服务导航-新书推荐
书 名:吟游诗人咖啡馆
作 者:王斌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
索书号::I247.5/1004(4)-3
内容简介:

《吟游诗人咖啡馆》是一部别开生面的小说,以坐落在北京的一个咖啡馆中出现的几位年轻人为叙述焦点。作品不是一个简单的关于男人与女人的情感故事,而是为了透过男女之间的情感,去俯察当今生活中的人们所未知的某种情感之谜。

《吟游诗人咖啡馆》所描写的人物,皆为这个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对他们的音容笑貌似曾相识,分别是:时常来咖啡馆写作的一名作家,咖啡馆的老板——一个女孩,以及这个女孩的同学兼闺蜜,平时总是戴着墨镜来咖啡馆的神秘女孩,时不时来咖啡馆送花的一位男人,还涉及几位女孩的男友。他们一个个以不同的面貌登场亮相,逐渐构成了这部当代城市题材小说的一种独特的叙事形态。

作者始终用一种保持间距的冷静的眼光,从容而淡定地打量着这些形形色色的人物,让他们分别以自己的个性特征呈现言与行,细心观察着他们的心理轨迹,从而透视出了在今天这个时代所展现的年轻人的精神和情感的特质。小说中没有结论,只是提出问题,从而让读者自己去审视与思考。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