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把春天读给你听”文化沙龙
时间:2020-04-23

    这是一个特别的春天,近在身边,却仿佛咫尺天涯。为了让人们更好地亲近春天、感知春天,通过文字的力量走近春天,作为上海市宝山区作家协会成立后的首场活动,“把春天读给你听”文化沙龙于4·23世界读书日在宝山举行。


    随着“力量之声”组合成员王志达和宝山青年歌手江霁云演唱的民谣《把春天读给你听》,沙龙活动拉开了帷幕。春天露出了新芽。主持人阎华邀请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分享了宝山与儿童文学的渊源,并且讲述了她多年来教孩子写故事的体会和感悟,让人通过纯真的文字感受春天的消息。上海市语协原副会长、特级语文教师过传忠为读者梳理了古典诗文中春天的情思,从喜悦、送别、思念等角度解读了经典诗词,也在诗文中拥抱春天。过传忠和白衣天使代表一同朗诵了《春江花月夜》。在宝山援鄂总指挥赵波的分享中,读者更加感受到了这个春天独有的精神和力量。作家淳子与大家分享了中西文学作品中打动她的温暖的瞬间。著名主持人陈燕华带领全场一起朗诵的《人间四月天》,把春天的温暖通过美丽的文字注入到了每个人的心里。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