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宝图概况-信息快递
“阅宝”亲子故事会:《屠龙族》
时间:2024-02-03

    龙是中华民族特有的图腾,华人被称之为是龙的传人,在千百万年前的史前文明,就已经有了龙的存在,在我们古老的神话故事体系中,龙这一生物也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能够施云布雨,更可以解救苍生,因此历代帝王也喜以龙为象征。那么屠龙族呢?这一族类是否存在过?又是否现在也存在着?在哪里存在,他们的精神又是什么呢?这正是这一期昊耀书苑亲子故事会的主题。


    2024年2月3日,时间已经步入兔年的尾声,为龙年倒计时,正巧这又是一个阴雨密布的清晨,和今天的故事相互呼应,也许正有龙在天空中施雨呢?由于天气的阻挠,许多小朋友陆陆续续才到来,在老师的引导下,坐在沙发上准备好听故事了~老师展开绘本,屠龙族的故事一幕幕在眼前出现,古老的屠龙族,他的孩子们被精心挑选,健壮的勇敢的孩子们,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只为寻找龙,挑战龙。秉持这样的精神,他们团结一致,跋山涉水,永登高峰。但是龙越来越少,有的人耗尽一生也没能找到龙。孩子们会问,爸爸,什么是龙?大人们这才感到担心,难道屠龙族的传统就要消失了吗?屠龙族的长老们赶紧把自己对龙的印象用壁画,雕塑,史诗等记录下来。就在这样的环境中,孩子们渐渐长大了。长大了的孩子们不再想要挑战龙,而是真心的喜欢上龙。但他们依然不乏勇气和智慧。那么我们听故事的小伙伴们喜欢龙吗?
    这时候,顾老师拿出了她提前准备好的龙灯。正月十五的元宵节,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传统文化中元宵节的花灯各式各样,十分精美。正像顾老师制作的龙灯一样。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参与到了龙灯的制作中,和家长一起动手,热火朝天,很快的,精美的龙灯制作完成。无论是屠龙少年,还是龙,教会我们的都是要有勇敢挑战的精神,有智慧,融于环境,富有爱心。
宝山区图书馆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30705号